台灣西醫網、全國最多醫師免費醫療諮詢、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西醫網、全國最多醫師免費醫療諮詢、診所網路掛號入口
搜尋說明

專欄文章
分類 身心科
標題 憂鬱症(心的感冒)四大症狀
關鍵字 憂鬱症/感冒 
發表日期 2011-08-29
作者 陳文郁醫師 
服務院所 晴光診所 
文章內容

「人」之所以是「人」,是因為除了具有「空殼肉體」外,還加注了「情緒心靈」
肉體會生病,心靈當然也會生病。肉體可見,所以受到重視;心靈看不到,往往受到忽略。然而被比喻成「心的感冒」、「藍色病毒」的憂鬱症,正逐漸在忙碌壓力的21世紀大肆蔓延,您或周遭的人勢必難以避過,所以您更加不得不知以下四大症狀,症狀的特性不外乎「物種生命延續本能」加上人類獨特的「情」:
1.食:物種生命延續本能,憂鬱時,會呈現胃口改變(有人不吃,有人卻猛吃)
2.睡:物種生命延續本能,憂鬱時,睡眠型態會改變,睡不著,尤其「早醒」更具指標意義,醒來是「落寞」而不是「飽足」。整天想睡,不想動,像電池沒力的玩具。
3.性:物種生命延續本能,憂鬱時,變得失去了性趣及興趣(社交休閒得到同伴的活動)。
4.情:人類獨特情緒,憂鬱時,性情改變,易怒,看什麼都不順眼,心中所想的都是不好的,覺得很沒用,沒價值,活得很苦,甚至想結束。
附加一點重要徵兆:若您全身有四種(或以上)疼痛,就該懷疑是否得了憂鬱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∼晴光診所關心您∼


 

感謝 感謝陳文郁醫師投稿本網站,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。
點閱數 10817

   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:
   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49篇




「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,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,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,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」
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,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

 Copyright ©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    「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」 服務信箱: 寫信給我們